新年贺词:奋进新时代 再上新台阶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奋进新时代 再上新台阶

——2020西京学院新年贺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满怀丰收的喜悦,我们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19,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0。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刻苦求学、锐意进取的全体同学,向认真负责、勤勉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向遍布各地、努力拼搏的广大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问候!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发展蓬勃向前,我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为经济社会培育栋梁之才。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9年,西京人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这一年,人才培养取得新硕果。学校优化发展过程,夯实质量提升基础。研究生培养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四个一”的培养特色更加鲜明。本科教育聚焦课程、课堂,召开了两年一次的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组织重点竞赛项目36项,获省级以上奖项378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56项。创新创业迎来新突破,入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首批会员单位。学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全面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这一年,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学校获批纵向科研项目65项,有7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签订横向课题合同501项,合同经费总额1.36亿元。获得专利授权256件。获得软件著作权348件。发表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481篇,出版学术专著7本。获省部级科技奖10项。组建了7个核心科研团队。《2019年中国民办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我校科研竞争力蝉联全国民办本科高校第一。

这一年,社会服务迈上了新台阶。学校以成果示范为手段,为解决子洲县青水沟山地苹果病虫害监测预防及防雹除霜减灾问题提供技术支撑,持续推进智慧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学校发挥自身优势,瞄准对口帮扶薄弱领域和贫困群体,助推精准扶贫。学校担当作为,服务陕西中小企业。201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张凌云被中央宣传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评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提名奖”候选人。

这一年,开放合作迈出新步伐。学校获批教育部“经世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学校海外办学基地——新加坡汉桥学院在北京、上海、重庆、青海等省市成立了办事处。接待海外院校来访交流、合作洽谈13次。美国文化旅游管理项目落地。成功组织181名学生了参加美国、法国、韩国、新加坡及台湾地区的交流项目。

这一年,文化传承取得新进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坚持校园文化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提升文化育人实效。学校通过开展“一院一品”特色项目、纪念“五·四”运动、“青春,为祖国歌唱”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奋进,认真学习,实现知识与修养的均衡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一年,适逢建校25周年,学校通过书画展、校史报告会、校友座谈、文艺晚会、纪念活动,回顾了历史,展示了成就,扩大了影响,凝聚了力量。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节目《新中国教育地图》客观报道了学校办学历程和成绩。25年来,正是大家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才推动着西京学院写出如此慷慨激昂的历史篇章。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0年,我们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也是我们学校立足更高起点,实现更大跨越的决胜之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我们的梦想,在通往梦想的路上,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襟,每一位奋斗的西京人都是我们的英雄。我们也坚信,在新时代伟大旗帜的正确指引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西京人一定会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跑好发展接力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西京学院弦歌永续、再创辉煌!

祝愿大家幸福安康,平安吉祥!

西京学院

2020年1月1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