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大练兵演练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池芳春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月9日上午,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演练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319举行,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工程。王俊副教授主持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荣获2018年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称号、2019年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本科组特等奖的李婷老师和荣获2019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称号的成彬老师及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绥生教授担任评委。

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纽带,以提高教学效果为落脚点,以现实问题为切入点,以深入的理论分析为基本途径,做好广泛的理论阐释和宣传教育。坚持“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努力提高“两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夯实巩固“两力(吸引力、感染力)”,坚持树立学术自信、话语自信、课程自信、学科自信,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把好关,育好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演练活动旨在提高思想站位、做好选题论证、倾听专家意见、吸纳同行建议,为2020年度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做好准备工作。本次活动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杨宝国、高武、朱汉辰、毛奎、李东、苟灵生、张震、代超、贾风珍、李卫与周洁琼依次开展演练课,每位参加演练活动的教师按照12分钟(2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的内容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准备了教学设计、教案与授课PPT。与会评委围绕演练课的重点难点与热点,现身说法,对于老师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发挥课程的导向作用,优化教学内容,挖掘教学深度,增强思政课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专家精彩纷呈、妙语连珠的点评与同行综合评议后,王俊副教授总结发言。

学校重视教师的发展与成长,努力给教师提供各种切磋学习的机会。马克思学院学院积极给教师提供学习交流机会。本次演练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努力增强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具体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深入学习领悟,通过演练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地授课教学,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践行“立德树人”宗旨,筑牢思政课的信仰之基、补足思政课的精神之钙、把稳思政课的思想之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