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西京学子线上顺利完成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何一舟李永新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组委会将赛程调整为两个周期进行比赛,第一个周期为2020年2月14日上午6:00至2月18日上午9:00,第二个周期为2020年3月6日上午6:00至3月10日上午9:00,参赛队伍任选一个周期参加竞赛。在教务处的组织下,我校15名学生组成了5支队伍参加了第二个周期的比赛,理学院院长王震带领数学建模团队指导教师参与竞赛线上指导工作,在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此次比赛。

疫情期间学生接受教练团队线上培训并顺利参赛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参赛学生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学生参赛小组无法重聚,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指导教师组织同学们采用微信、QQ和钉钉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指导工作,鼓励各参赛队伍通过网络远程协作的方式进行比赛,同时要求各参赛队伍根据自身的使用习惯,在赛前准备阶段做好远程协作预演,为实战环节积累经验。各指导教师在参赛前详细询问了参赛学生疫情期间的状况,从防疫和竞赛多方面给以指导,提醒大家在特殊时期要注意防控新冠病毒,健康安全第一,劳逸结合,合理分配时间,在四天的比赛时间中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克服重重困难,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提交竞赛答卷。

疫情期间理学院教练团队为参赛团队进行线上指导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官网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共25370支队伍参加,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