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3份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续晓飞 王蓉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3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本科学院(中心)院长、副院长、教务科科长,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副处长邢卓参会,郭捷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通报了开学以来的线上听查课情况。此外,他还对课前考勤、课堂互动、作业布置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从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学籍学位、教研工作等4个方面通报了近期教学重点工作,重点对线上教学、复课计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毕业生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新工科项目申报、省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学院(中心)要继续落实线上听查课反馈制度,提高教研室教研活动的质量和针对性,切实落实好青年教师的帮扶工作,不断提高授课水平。

马成胜副校长从4个方面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一是从疫情发生至今的学生健康状况普查统计工作情况;二是“爱国主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规则意识和感恩教育”5个主题的网上学生教育活动和“疫情防护”第二课堂报告会开展情况;三是学生线上上课出勤、课堂互动、作业提交、课堂管理等情况;四是学生返校复课方面的安排。他要求,学院和书院要落实好双院协调工作,任课教师与辅导员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齐抓共管,全力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郭捷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创造性地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组织管理和质量保障工作。二是继续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双一流”的既定目标。三是最大效度发挥各学院(中心)、教研室(团队)在教学组织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上的作用。

她指出,各单位要继续重视线上教学,做好补课安排、实习安排、毕业生工作等,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妥善处理好各类具体工作。她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新增专业申报、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建设与申报、课程建设与申报、省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谋划与安排。

最后她强调,各教学单位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牢牢地把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把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据了解,会前教务处和行政中心按照《机关事业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对会场进行了精心布置,并提前进行了消毒通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等检查。在疫情期间,教学管理部门通过手机移动终端连线开会部署工作,确保了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