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 疫情志愿者蒋佳征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刘瑶 编辑:尚磊


蒋佳征,陕西省西安市人,西京学院万钧书院工业设计B1901班学生,任班长职务。自疫情爆发以来,自愿报名参加西安市长安区大兆乡大兆村志愿者队伍,分配到大兆街道做联防联控检查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责任与担当,在父母赞同和肯定下,他连夜写下请战书,第二天在大兆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的批准下参加了联防联控检查工作。

在工作中他主要负责村民出入检查及体温登记,防止外来人员进入等工作,认真仔细的检查每一位出入人员的体温并提醒外出人员在外注意防护,对每一位外来人员都以非常坚决的态度禁止入内,并提醒每一位出入村民在家或工作时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不要做集体活动,没有太重要的事不要外出,减少被感染几率。

而在此次志愿工作中,看到每天在寒风中站立十几个小时的村中共产党先锋队队员让他感到了共产党服务为人民的精神,他深深的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不易与艰辛,由此对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加感到敬佩。

作为班长,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在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地协助辅导员老师每天关注着全班同学在家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班级同学的体温状况。他深信,没有中华民族过不了的坎,只要中华儿女站在一起,扭成一股劲,这场战争的胜利离我们会越来越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