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新思想 奋力实现新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9月集体学习会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王 侗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9月2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9月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苏华主持。

苏华和常务副校长苏明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观看了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教授讲授“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微课视频和《保密,清醒一点》视频。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强烈共鸣,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育教学和各项日常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郑长忠教授讲授的“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微课视频,对于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起到了积极的辅导作用,大家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中,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学校发展。

会议指出,《保密,清醒一点》视频通过两个小故事,利用案例讲述了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保密事项,提醒大家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全体教职工要增强保密意识,遵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做好保密工作,迎接工作检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机关中层领导参加学习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