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十四次校长接待日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谢金州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凉风拂过,九月的西京,在落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9月22日下午,在阵阵掌声中,第五十四次校长接待日拉开帷幕。

本次校长接待日是2020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校长接待日,参加学生均为2020级新生。活动通过网络随机选取10名新生,校长与学生就他们初入大学校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交流会上,同学们围绕适应新环境、学习效率、时间合理支配、就业方向、生活饮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校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并一一做出解答,对新生进行开导。

来自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的朱同学和审计学专业的袁同学都对自己的大学的课余生活有点无措,不知该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校长表示,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主性,除过上课,还留下很多属于自己的可分配时间,在这些时间里,应该合理安排完成老师推荐的课外阅读、晚自习的学习等。上大学后时间管理是所有人的第一堂课,比如参加社团的学生,要衡量社团的活动时间和自己的上课时间是否有冲突,合理地协调两者的时间安排。

土木工程专业的陈同学和电气专业的张同学都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产生疑惑,向校长提出咨询。校长表示,新生都有入学教育,入学教育有专门的专业介绍,包括学习方法、学习技巧、就业方向,各专业老师会帮助同学们具体分析就业方向,本科学一些技术性工作,对以后的就业是有帮助的。

审计学专业的王同学来自安徽,她说学校优美的环境和亲切的老师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想能更快地进入大学生的角色,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光让自己成长。

校长说道,这个话题是今年开学典礼上想讲给同学们的,大学四年一定要给自己的人生指明一个方向,立一个人生目标,做一个明确的规划,思考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确定努力的方向,才能够有动力迈向成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成年人。同时在大学里要找到更多的兴趣、培养更多的兴趣,多尝试,比如竞赛、运动会、四六级、考研,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应该去做,还有实习或者兼职,找到自己的价值,才能学好习、做好事。校长还表示,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辅导员和老师咨询,也可以通过校长接待日反映,一起解决问题。

美术学专业的郝同学提出了关于学校专业实践课的开展情况。校长表示,我校大一主要是学习基础课程,大二可以进行拓展实践。美术专业的学生大一主要在画室画画并且学习基础课程,大二开始户外写生等实践课。同时校长表示,大学要养成独立的意识和想法,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按照自己的规划实现一个个小目标,然后是大目标,坚持下去。

此外,校长与同学们就第二学位、图书馆图书查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问题作了解释和说明,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马成胜、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团委书记马杨利、教务二处处长边伟、教务处副处长邢卓等参加了接待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