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4月集体学习会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王 侗 编辑:尚磊磊


重温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4月集体学习会

西京网讯:4月30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4月集体学习会。校长任芳出席学习会。党委书记苏华主持学习会。

苏华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陕西省视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弓世锋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海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涛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抵制境外利用宗教对学校渗透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并提交了书面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处处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深情厚爱,在陕西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今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谋划深远、部署科学、把脉精准,是陕西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对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反复研读、悉心体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丰硕的办学成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上用心。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统筹学科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在抵制境外利用宗教对学校渗透工作上用劲。党委统战部要会同稳定、保卫、学生、团委、马院、宣传、教务、外事等部门,建立抵制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对高校渗透的协同联动机制,在抵制境外利用宗教对学校渗透工作上用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出我们的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委机关中层领导参加学习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