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师生进行首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5月7日上午,根据卫健委工作部署,我校联合第四医院、学前师范学院医生开始对全校师生进行首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前反复研讨,现场模拟演习,制定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疫苗接种现场设信息核验、预检登记、疫苗注射、留观区等,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

期间,师生戴着口罩,分批间隔一米等待接种。医护人员仔细核对接种师生身份信息、询问、检查身体状况、告知接种禁忌,核对无误后接种师生签署知情同意书。登记、签核完成后,进入接种区注射新冠疫苗,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医务室主任武亚利提醒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预防、控制、消灭传染病最有效、保障全民健康最经济最简便的手段。接种疫苗时需认真阅读、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如实回答医生问询。接种结束后,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接种点。希望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免疫屏障。

据悉,我校首期疫苗接种工作持续两天。截止5月7日下午5时许,我校师生当日预约了5778剂,已接种3562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