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莅临西京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王 侗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5月7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副组长李四军,成员王凌云、加婷婷、郝建武、曹远、高仪铎一行莅临西京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任万钧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苏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苏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马成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张海英、弓世锋、杨德森、张毅、侯新刚参加汇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汇报会现场

刘江南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的意义,并就巡回指导的主要内容、检查方法、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本次巡回指导工作将从八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面指导:一是及时传达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的要求,督促所指导单位抓好落实;二是对所指导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是采取座谈交流、随机抽查、个别访谈、现场了解的方式,全面掌握所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四是定期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指导开展情况,提出建设意见;五是联系参加所指导单位的重要的学习和活动,指导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六是梳理总结典型经验,及时向省委党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七是及时发现和分析所指导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突出其有效解决了重大问题重大情况,及时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八是完成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在汇报会上讲话

任万钧在致辞中表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今天莅临西京学院,既是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全面指导,更是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巨大鞭策,他代表学校董事会、校委会、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莅临西京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更要在学好党史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董事会历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建工作,保证党建工作经费,建立健全了党委机关职能部门,确保党建工作有钱办、有人办、有时间办,扎实的党建工作助推了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办学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董事长任万钧致辞

苏华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工作总体推进情况、主要特色和举措成效。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制订实施方案、组织专题辅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现实需求,确定“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清单,并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党委书记苏华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江南对学校发展取得的办学成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实行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双组长制”,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京学院发展非常快,是全国首批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5所民办高校之一,是我省民办高校中的“翘楚”,任老对党具有深厚的感情,正如任老在致辞中所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西京学院”,希望西京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巡回指导组分别召开了处级干部代表座谈会和师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题学习计划、工作简报、特色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材料,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完备的资料给予好评,认为我校在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及早组织谋划、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抓得紧、做得实、有特色。

巡回指导组与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座谈

巡回指导组与师生党员代表座谈

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允能书院党委和南洋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对基层党委规范的工作、详实的资料、丰富的载体和南洋书院党委“五进公寓”试点给予赞赏。

巡回指导组成员实地走访基层党组织、查阅资料

巡回指导组成员实地走访基层党组织、查阅资料

在巡回指导组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刘江南指出,西京学院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得益于有着62年党龄的董事长任老先生在人、财、物等方面的鼎力支持,得益于西京学院长期以来一以贯之抓党建的优良传统。学校在党建“双带头人”引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和立足学校实际开展党建课题研究方面很有特色,要持续延伸、走深走实、抓出成效。他对今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掌握工作进度,深刻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把握好潜心自学这个重要基点,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注意结合学校实际,发挥优势,创新形式,力争形成学校特色,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副组长李四军、成员王凌云分别对学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建工作保障有力(经费、人力、时间三保障)、开展党建课题研究、“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清单明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依据)、氛围营造等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凝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加强工作指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四军在反馈会上讲话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凌云在反馈会上讲话

苏华在听取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向省委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表示校党委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很快加以完善,以卓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