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七个科研项目在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展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赵玉真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7月18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召开。

图片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校长任芳、副校长黄文准、科研处处长苗宗成等参加了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期间,我校苗宗成教授新型智能液晶光学薄膜研发及产业化、王衍文教授基于环境反向散射的室内三维定位系统、张绍国副教授混合动力汽车专用集成式热管管理系统、刘守法副教授高性能铝合金板材横向振动轧制工艺及设备、赵金国副教授矿用车辆自洁式空气滤清器、乔勋副教授超高强钢强韧化处理工艺、倪恒副教授智能管道分流路由器项目等七个科研项目参加了此次高校科技成果展。

当日,苗宗成教授在西咸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进行了“新材料”专场路演,对新型智能液晶光学薄膜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深入介绍。据了解,由该团队研发的智能液晶光学薄膜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目前已完成了电场调控光学薄膜、智能防窥膜、液晶黑板薄膜的产业化,在研车载转换膜和温控光学薄膜已处于中试阶段。其中,智能防窥膜和液晶黑板薄膜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路演现场苗教授及其团队与多位专家和企业领导就此项目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积极洽谈合作。

本届展会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组织省内高校齐聚秦创原,通过展板、模型、样机等形式集中展示科技成果,开展校企洽谈对接。展会吸引了全省90余所高校,百余家省内大型企业以及50余家创投、孵化机构参展,汇集了政、产、学、研、金等众多创新要素,主要活动包括,启动大会、高校成果路演、企业需求发布、创投机构宣介对接、校企对接洽谈和校企座谈会等,现场推介高校科技成果2000余项。其中,展出高校精品成果240项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成果36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