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日记”赴镇巴周至开展社会实践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程波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8月1日至8月15日,候鸟日记乡村振兴实践团一行10人通过走访、调研、数据整合等对陕西周至县、镇巴县等关中和陕南地区农村振兴道路开展调研。

针对农村如何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立足于发展滞后地区的地理环境、资源状况和传统产业,实践团队经过多方调研,形成提振乡村经济和保护环境的调研报告。

实践团队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仔细挖掘乡村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感悟英雄人物魅力,传承红色革命精神。14日下午,实践团前往广济镇桑园村北太平堡老党员吴玉林家里,听老人讲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奋斗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在吴玉林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15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和睦相处、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培养了真挚的友谊,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他们通过网络知识普及和深入村们进行调研,深刻了解了我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通过实践,队员们克服高温、蚊虫叮咬等困难,到田间劳作和进厨房做饭,有效地锤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