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三力”开启秋季学期新征程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弓世锋 编辑:陈荣


连日来,学校在筑牢防疫屏障的前提下,元气满满迎接学子重返西京园,“三力”开启秋季学期新征程。

——用力筑牢防疫屏障。一是在落实防控举措上“从严”。面对当前我省本轮疫情,学校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从严从紧从快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防线要筑牢、开学要安全。二是在安排防控工作上“从实”。根据上级部门对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校结合实际,从封控管理、全员核酸、线上教学、门禁制度、体温检测、采购通道、全面消杀、应急值班等方面对秋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全校各系统、各部门和师生员工执行有力、落实有效。三是在校园封控管理上“从细”。自9月7日起,学校封控管理一周,封控期间,一如既往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系列举措;按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每日做好师生员工体温检测;严格门禁制度,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全面开展防疫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校园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坚决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要放心。

——竭力迎接学生返校。一是“点对点”发布返校报到通知。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复,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研究后于9月2日面向广大西京学子“点对点”发布了返校报到通知,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分三批进行(9月4日2022级本科、专升本、研究生新生;9月5日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9月6日2021级本科生和2020级、2021级研究生),并对返校要求作出明确规定。二是“一站式”迎接学生安全到校。开学季接送学生安全返校是西京学院多年坚持的一贯做法。学校在高铁站、火车站和地铁口设置了接站点,安排校车接送学生,广大师生志愿者在学校大门口做好新生和家长引导工作,帮助学生搬运行李,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和家长所提问题,运输车和校园小公交帮助学生将行礼快速运送至公寓,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西京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全天候”提供暖心周到服务。秋季开学以来,华煜公司全体职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保障到位、做忧服务,“全天候”做好物资供应、餐饮服务、公寓服务、绿化美化、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系列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暖心周到服务,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在西京园工作学习生活。

——全力做好教学工作。一是未雨绸缪“早”当先。根据秋季学期开学前一轮疫情防控实际,学校及早对教学、迎新、办公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教务部门和二级学院按照2022—2023学年校历安排,坚持“应开尽开、能上尽上”的原则,精心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自8月22日起,教学和学管部门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二是入学教育“新”气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各二级学院于9月1日前在线上分别召开了迎新见面会和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辅导员对新生进行了包含认识大学、了解西京、疫情防控等内容在内的入学教育,新生与辅导员在线上进行深入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班级团结。同时,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围绕校情校史、专业介绍、培养目标、就业趋势等作了深入讲解,帮助新生了解西京、熟悉专业、激发动力。三是线上教学“稳”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线上教学已是常态,广大师生已完全适应。封闭管理期间实行线上教学,教务处和二级学院对线上教学作出了安排,落实了教学任务,广大教师按照教学计划、认真备课、讲好网课,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督导进行线上听课,全面掌握秋季学期开学线上教学情况,确保了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力专则强。”“三力”既专又强。当前,学校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员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