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本站 发展规划处 作者:袁创 龚国银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18日,全国民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会上,我校当选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当选为专委会副理事长。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出席并讲话,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就民办高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中组部组织二局五处副处长陈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顾然、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处长宋晓晖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主持会议。

我校宣教部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集体观看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聆听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辛向阳作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产生了33个副理事长单位、180个常务理事单位、437个理事单位,这些单位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类型上涵盖了大、中、小、幼、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党建研究单位、民营教育科技企业和地方民办教育协会等组织。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从强化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监督作用、强化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强化”“五个联动”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对于学校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意义重大。必须明确党建工作的政治核心地位,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明确党建工作的监督作用,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明确党建工作的保障作用,解决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办学实践证明,民办高校只有充分发挥好党组织作用,才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监事会成员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以及各省民办教育协会和相关会员单位,分别在各地设立的分会场组织当地民办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的代表参加研讨。21800余人次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