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3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李邦邦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会,校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明确要求,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深刻理解“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明确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质量、结构、规模、效益、安全协调发展;深刻理解“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的明确要求,加快由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不断增强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深刻理解“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明确要求,以高效能治理创造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四个面向”,深化改革、搭建平台、支持联合攻关,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努力为国家多作贡献;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这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下功夫落实“三个一切”办学理念,下气力落实“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做实做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构建具有西京特质的治理体系,推动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