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志愿者参加绿化山川植树活动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培育学生劳动观念,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华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虎城,学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王磊、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宁等带领华煜公司、会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志愿者40多人到长安区杨庄街道大寨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坐车来到了大寨村。在当地护林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扛着铁锹、洋镐,抬着树苗,提着水桶,沿着崎岖的山路,步行多小时到达植树区域。

活动开始前,当地村民介绍了种树的区域,讲解了种树的流程。赵虎城强调了劳动安全,要求志愿者们无论是在挖坑、扶树,还是在取水,浇水的过程中都需要注意安全。

赵虎城表示,参加植树活动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党员同志们在植绿、爱绿、护绿等方面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表示,通过劳动,美化了这里的山川,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和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粮食、节约能源的好习惯,积极参与绿色节能环保的宣传工作,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和谐西京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