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业认识实习,组织新生参观校企共建工作室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李利杰 编辑:苏文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会计专业特色、企业岗位设置、岗位要求、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体系设置,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近日,我系会计教研室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了“诺诚财务”和“阿拉小兔“两个校企共建工作室。

工作室负责人景冬梅和王瑞功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工作室现开展的项目。其中诺诚财务工作室主要为代理记账工作室,由校企共同运营,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参观过程中学生查阅了企业的原始凭证、个税申报、真账及财务报表等会计资料,使学生对企业账务处理方法、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阿拉小兔工作室为校企共同运营的阿拉云智能财务软件平台,同时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参观过程中学生主要了解了智能财务软件的功能,平台对外提供的服务项目和实习平台现开展的实习业务等。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对会计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也是培养专业财务人才、提升职业技能的良好开端,同时促进了学生与企业的全方位对接,推进了我系人才培养、就业、教学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工作的进行。

据悉,应用会计系“诺诚财务工作室”和“阿拉小兔工作室”分别成立于2017年9月和2018年11月,为校企共建工作室,由校企共同运营,目前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实训平台,还为社会上一些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服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