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矿资源化与工程应用科研团队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次会议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冯祥波 编辑:苏文


近日,尾矿资源化与工程应用核心科研团队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次会议,团队全体在校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冯祥波博士主持,会议主题为团队近期工作进展通报和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制定。

冯博士首先就目前科研团队的发展状况、实验室筹建等工作做了通报,通过与学校其他科研团队进行横向数据对比,指出当前团队在实验室条件和硬件设备、高层次人才、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等方面存在较大欠缺和不足。其次,冯博士汇报了团队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实验室建设、新专业申报、国际会议承办筹备和科学研究等)。最后,冯博士要求团队成员应努力培养科学研究素养,快速找准定位,制定可实现的发展目标,并坚持不懈的专研,他希望新学年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团队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能有所突破。

紧接着,团队各位老师也都汇报了各自近期的科学研究进展,年度工作规划和预期工作成果,并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团队其他成员就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最后,团队负责人高山博士就教师如何高效开展科研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高博士指出,我们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缺少想法,当我们有了想法才能考虑怎样去实行,最后才有可能产出科研成果。我们每位老师要坚持阅读大量文献,了解学科发展前沿,扩大学术交流,在阅读文献或学术交流的过程中发现新的科学问题。我们要增强自信心,克服可能存在的困难,要迎难而上。最后,高博士期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效率,团队实力的提升是由团队每个人的进步和发展汇聚而成,个人发展和团队发展是相互依存,互相促进的,希望通过全体团队成员的进步不断促进整个团队的发展和壮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