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数字设计创新创业”订单班开班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传播手段、产品形态、业务模式的日新月异,当今世界传媒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变革和挑战,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1月19日传媒学院与陕西源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开设“数字设计创新创业”订单班,订单班从20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中通过自主报名、学院初选、企业面试最终选定,每个班级25人。本期共开设两个班级。

企业将结合项目进行实践教学,对网页设计与制作、UI界面设计、HTML5+CSS课程中理论实战化,旨在让学生通过实际项目掌握美感界面设计,从而能更好的用程序代码制作灵动动画视觉,同时还在授课中引入企业工作流程和岗位要求,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全方位提升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真正做到与社会的无缝衔接,培养岗位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冯云谈到: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订单班的是学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办学方针的又一实践。通过校企合作,校企双方联合育人,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

院长张西静表示,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产业被称为“21世纪知识经济的核心产业”,对具有较高人文素养、掌握核心技术并具有艺术创意能力的专业开发与设计人才需求旺盛,很多高校纷纷开设该专业以适应市场需求,但培养的人才具备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与行业需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无法满足社会需求。学院通过以企业订单班、嵌入式培养,以导师制、学生工作室为载体,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学生、共同培养师资队伍、共同完善实训条件等,将教学内容和岗位标准相结合、技术规范和教育规范相结合,实现校内基地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把实践类课程安排在校内完成,把文化、职业精神层面的课程安排在企业完成,将育人从学校延伸到企业、社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生在真实的教学活动中促进职业精神的养成。今后还将与优质企业一起携手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使我们的学生成为既具有扎实的文化理论基础,又适应职业岗位能力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企业满意、学校满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