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师生走进企业 感受职业魅力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马艺芳 黄静 编辑:苏文


为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强,适应跨屏传播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的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与企业项目化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态势。近日,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务科科长张欢生、教研室主任李政及全体教师、辅导员的带队下赴西安鑫茂昇岽场数字影视服务平台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企业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参观了专业实景影棚、特效影棚以及审片影院等系列专业设施。同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影棚中大型摇臂的使用场合及条件、制作特效的绿幕以及布光对于拍摄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观摩了由岽场数字影视服务平台制作的后期合成视频,精湛完美的后期合成影像令大家大开眼界,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效果良好。该影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基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专业信息交流平台,包括毕业设计指导、技能训练、专业实习、大学生实训、扶植及孵化毕业生创业等项目,充分发展行业人才的创意集市。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在编导专业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

通过这次认识实践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受益颇多,对数字影视特效平台的工作内容和制作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也坚定了信心。明白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习,不仅要求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还要具备运用专业技术工具从事实际工作的能力,为自己今后的编导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院长张西静表示,学院将落实“匠心精神+艺术素养”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设置“传媒+艺术+技术”的课程体系,建立基于工作室项目化教学的实践能力培养机制和以成果为导向的课程多元化考核与毕业设计改革,通过竞赛育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建立影像艺术鉴赏一院一品。打造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努力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