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6级各专业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杨帅 编辑:苏文


11月2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美术学专业分别在科苑楼503、504、505教室,艺海303教室,漆艺实验室、国画实验室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鞠月、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剑威、美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郭红娟分别负责具体事务,三十余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积极参与,6个答辩小组同时开展工作,全面完成3个专业2020届146名学生的开题答辩指导工作。答辩现场严肃而温馨,学生们认真展示答辩的选题创意;指导老师互动提问,为毕业生毕业创作选题及后期创作提供了有效建议。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包含了APP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纪念品设计、装饰品设计、插画设计、网页设计等等多种设计题目与方向;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主要从设计思路、创新点、关键技术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展开论述。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体现毕业设计总构想, 围绕新生活方式下的产品设计热点趋势提出自己喜爱的选题,涉及家居家具、旅游文创产品、交通工具等,并简明扼要地说明该选题的目的、目前相关课题研究情况、研究方法和时间安排;美术学专业学生主要是从各自的选题、创作思路、前期意向和创作目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此基础上各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确定了毕业设计标准,提出了设计要求,全面规范毕业设计指导环节,为学生毕业设计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答辩现场,教师严谨认真的学术工作态度,影响着参与答辩的学生们。毕业生们感受着开题答辩的庄严气氛,准备充分、灵活应对。同学们分别就自己开题报告中涉及的项目选题意义、创意来源,设计方向等进行展示。指导老师提问深入浅出,结合毕业设计开题报告撰写质量及选题设计可行性,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给予合理化工作建议。

毕业设计指导是学生大四阶段的主要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设计艺术学院将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毕业设计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通过本次开题答辩,使学生能够更加了解自己毕业设计选题的不足和优势之处,并且能够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的修改,切实提升毕业设计的质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