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西京美、祖国美”新生速写大赛暨“千张速写”作品大赛圆满成功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范敏洁 编辑:苏文


为了提高学生造型基础,增强艺术再创造能力,由教务处主办、设计艺术学院、博雅书院承办的西京学院第四届“千张速写”作品大赛于2019年12月23日圆满落幕。

该展览经过三周的征稿和一个月的筹备,面向全校学生,共征集了来自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动画、产品设计等专业、四个年级的近千幅作品,由设计艺术学院组成专家委员会经过两轮的筛选,共选出85名学生创作的一百余幅作品于艺海五楼进行展出。

12月11日下午3点30分,在艺海五楼举行了开幕式。专家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期的速写学习经历,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勤动手、深入生活,用速写记录所见所感所想,将宝贵的青春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艺术创作中去。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作品,并评选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在教学过程中速写的教学成果,让学生对速写的认知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于速写的学习方法有了更深的体会,对速写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同时,优秀作品的展出极大地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鼓励大家投入更多的热情和激情到速写中。

12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艺海会议室举办了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颁奖开始前专家教授们和学生进行了座谈会,针对本次速写大赛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应一平老师提出让手机成为学习的工具而非被手机奴役,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现代化设备辅助速写的学习,叶岐生老师围绕如何抓住人物动态问题为同学们做了生动地讲述,介绍了很多学习的方法和经验,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座谈会后,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鼓励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同时,此次颁奖仪式也包含了首届“家乡美、西京美、祖国美”新生速写作品大赛的颁奖。该展览由博雅书院、设计艺术学院主办,在2019级新生中广泛征稿,最终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该展览在新生中引起广泛关注,有效地促进了学风建设,加强了学生的基础绘画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高中向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转变,使同学们更加爱家、爱校、爱国。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首届“家乡美、西京美、祖国美”新生速写作品大赛和西京学院第四届“千张速写”作品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速写教学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平时绘画速写、积累速写的积极性,对基础造型能力和后期的专业学习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日常教学和第二课堂的学习有着积极的影响,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