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签约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马吉胜 编辑:苏文


12月31日,我校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马吉胜教授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军工事业部副部长赵磊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项目是海军装备部重大专项的一部分,项目合同金额为98万元。该项目将对某舰载武器装备可靠性改进研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前期调研,马吉胜教授团队会同一重研究院的工程技术人员,确定了某关键构件安全性评估、某关键构件的冷却方案优化、某关键构件全负荷工作动态载荷确定、某关键构件的强度分析、某关键构件的温度场分析、某关键构件的腐蚀问题分析等6个关键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将为该型舰载武器装备的可靠性改进提供核心技术支持。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是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以往科研合作院校都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这次与我校的签约是首次与民办高校开展科研合作,对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强我校产学研合作,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学校服务于国防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