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何媛 张艳 编辑:苏文


为鼓励教师勇于开展多样化教学,丰富授课方式,活跃课堂氛围,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管理技术系利用期末时间开展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由系主任李俊、教研室主任及院系副教授担任评委,院系教师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产生比赛顺序。每位教师10分钟教学设计、20分钟课堂教学,现场评委对授课教师分别从教育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育指导能力、教学效果和学术与专业能力五方面打分评价。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黄娟老师的《电子商务概论》拉开序幕,她通过网络购物流程把大家带入课程,引导从生活中得到的启示,深刻地认识到了电子商务购物渠道、流程、方式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和影响。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精细设计课程内容,通过精彩的语言组织、丰富的表情动作、生动有趣的讲解。在短短30分钟内,充分展示了自己个人独特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赛后,评委对每位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语言要有激情,富有感染力,语速要快慢适中,语调要抑扬顿挫;板书设计、字迹要清晰,重点要突出;教学环节要环环紧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力争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要充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教学。

观摩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教学观摩让他们对自己教学有了更深刻的反省。通过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掌握了更多更好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大家来共同提高;在以后的教学中,还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素质,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博采众长,充分利用一切学习机会,多对比,多反思,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李俊主任最后强调:提高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以适应时代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因此教师要不断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教学水平,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基本功练习,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本次是第四届举办,我系还要将这样的活动持续组织下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