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搬进现场 实地指导教学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为结合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实践能力的要求,传媒学院积极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将课堂搬进现场节目录制现场。

1月8日,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师生受邀参加2020年“陕西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工作。

在录制过程中,师生全方位体验并了解节目现场的灯光布置、机位设置、导播设备及节目转场等,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同时也对教师们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创新及思路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政谈到,广编专业将按照人文素质教育与扎实艺术技巧训练并重、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创作性思维培养与创造能力锤炼并重、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并重、规范教育与个性培养并重的“五并重”原则,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探索与构建特色创新型“传媒+艺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要求教师们在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开拓、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开展持续性研究和探索性实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强调:加强课程、专业与行业联系,帮助师生提升专业素养,“工作室项目化实践教学”不能完全依托于硬件的投入,更需要在内涵、质量和人才培养思路上寻找发展空间。充分调动学院教师资源及社会媒体资源,共建平台,协同育人,服务社会。在实践教学体系的的完善与夯实过程中需要不断探索改革,与各学院紧密合作,紧跟行业发展。2020年是学校“内涵提升年”学院将通过教学全媒体、全流程的思路,培养学生的顶天立地的意识,将“先立德,再树人”的理念贯穿到实践教学全过程。全院上下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以开始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内核建设,坚守品质才能赢得掌声的宗旨,力争一流专业、一流学院。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