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书一课”视频课程培训在管理技术系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赵郁园 编辑:苏文


1月9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了“一书一课”视频课程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管理技术系李俊主任、弋俊楠科长和全体教师。

《干法》一书是日本本稻盛和夫企业经营之圣的一部力作。书中是以当今时代年轻人,人生观、劳动观、工作观的偏离和缺失为历史背景,日本稻盛和夫结合自己传奇一生的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人生价值、人生的意义,工作的目的、方法、境界,稻盛和夫从加强个人修养、追求高目标、创造性地工作、人生方程式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此书的主要内容。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都在全神贯注的观看、记笔记,整场培训下来,老师们收获满满。稻盛和夫先生的《干法》确实让我们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态度与目的。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和劳动观。《干法》一书中共解决了三个问题:1人为什么要工作?主要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锻炼人性、磨炼心志,人格就会厚重,工作是万病的良药;2如何喜欢自己的工作?办法就是要喜欢自己已有的工作,为自己每一小步的成功而感动,并把它当做动力,更加努力工作;3如何高目标、持续地、完美的、创新工作?对每天做过的事要进行反省,要追求完美,要注意细节,要重视经验,要不厌其烦、持续专业的工作。在工作的道路上要善于发现美,善于思考,要积极乐观的去面对,要勇于坚持,努力攀登,只有这样梦想才能照进现实。

最后由李俊主任总结发言,鼓励每一位教师都要热爱我们的学生,工作中不断树立高的目标,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不要有感性的烦恼,一定要严酷的锻炼自己。

据悉,“樊登读书会" 由央视节目主持人、MBA资深讲师樊登博士发起,是利用移动互联网工具,同时结合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做一个帮中国人重新养成阅读习惯的书籍精华分享社区。读书会的核心产品为形式多样的精华解读,帮助大家用10-15分钟时间快速掌握一本书的精华,从而达到快速学习和快速成长的目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