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网络开课顺利进行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苏文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要求,2月24日,理学院正式“网上开学”。为确保延迟开学但不停教、不停学,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理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对理论课程实施互联网教学,任课教师通过互联网为学生授课。

“网上开学”第一天,理学院15个教学班通过雨课堂、九竹平台、钉钉进行了网络授课和学习,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广大任课教师克服各种困难,紧锣密鼓准备网络教学和试播测试,积极主动联系学生收集反馈问题,确保了开课第一天的教学效果。

开课前,理学院“早谋划、早组织、早演练”,按照“只改变教学方式,不改变教学目标”原则,全力保证不停学、不停教的有效落实。

一是早谋划,理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安排,制订了《西京学院理学院关于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提前筹划、科学安排相关教学工作。二是早组织,理学院联合教务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组织了多场信息化教学和远程直播教学培训,全面支持师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帮助教师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形式,全力护航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三是早演练,在教学目标不改变的原则下,鼓励授课教师选择在线课程教学、混合式教学、通过互联网指导学生自主学习等方式开展教学,要求每位任课教师课前建立师生联系,确保每一位学生进课堂、不掉队,提前进行课堂演练。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希望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这次特殊的教学方式,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