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在未来,行在当下--外国语学院邀请嘉宾举行精彩(线上)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丁爱芹 编辑:苏文


近日,外国语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思在未来,行在当下”的直播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万豪酒店管理集团万礼豪程项目资深总监董佳女士,讲座利用CCtalk平台与同学们在空中相遇,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旅游与酒店管理2017—2019级10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董佳女士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世界历史上的几次瘟疫给人类带来的影响,引导全体同学对此次新冠病毒进行深入思考,并由此次疫情延伸到彻底根治,需要成功研制出“疫苗”,而董佳女士希望每一位学生在经历过此次疫情后都能获得此生的“疫苗”:要心中有爱,眼里有人;要珍惜生命,正直做人;要用知识应对人生未来的挑战,对学生展望美好的愿景。紧接着,董佳女士抛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哲学三问“为什么要进大学?大学学习的意义是什么?毕业后如何走向社会?”,同学们在互动平台上纷纷踊跃回答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同学们最渴望做的一件事是什么?作为现代服务未来的从业人员,最难掌握的技能与个人素质又有哪些?同学们有注意过自己的Linkedin账号有多少好友吗?这对同学们的未来又有着怎样的影响?面对着灵魂拷问的同学们一步步随着嘉宾踏上了审视内心、寻求人生答案的征途。

最后,董佳女士在讲座中分享了如何将生活中触手可及的事物与伟大而深奥的哲学相联系,如何收获有价值的人生,并通过插播的电影片段,为同学们打开了哲学的窗口,引导同学们要随着事物的变化辩证看待问题,换一种思维,深入思考“思在未来,行在当下”与“思在当下,行在未来”的辩证关系。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场嘉宾讲座,董佳女士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幅有趣的第二课堂,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讲座之后,酒店管理2017级同学针对此次讲座用心撰写了推文,推送到旅游与酒店管理的微信公众号,以此表达此次讲座对自己的启发与收获。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