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集体备课,让课堂动起来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景冬梅 编辑:苏文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了贯彻“停课不停学”的方针,保证网络授课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质量,近期,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组分别在网上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网上集体备课活动。

《财务会计》课程组负责人景冬梅在《财务会计》集体备课活动中强调了本课程网络授课遵循五个统一:“统一教学目的、统一重难点、统一考核要求、统一教学进度、统一作业”得到课程组成员的一致赞同。随后老师们围绕网上课程设计、网上教学质量提升、课程重难点把握等活体展开热烈探讨。

《财务管理》的课程负责人张欣丽老师、《财务报表分析》的课程负责人翟丽老师、《成本会计》课程负责人李阳艳老师分别开展了相应课程的网络集体备课活动。老师们对目前在雨课堂、腾讯课堂及钉钉课堂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上课的状态与反馈进行总结反思;对即将开始的下一周网上教学内容的整体把控,重难点掌握、对授课形式的讨论和如何设计特色教学、如何与学生有较好的网络互动、课堂习题的设置和作业的布置等环节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网上集体备课活动开展后,会计教研室不同课程负责人再次在网上碰面交流。交流重心是对网上授课学生接受能力和理解性产生的差异、部分学生普遍对个别知识点的接受难易程度开展热烈讨论并定出最佳解决方案。

根据授课教师的询问以及学生的反馈,学生们更喜欢讲解和习题配套练习的方式进行学习,更多的希望与老师进行网上互动交流,这样更容易掌握和巩固学到的知识点。

为了让学生对网络课堂内容感兴趣,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还通过开展网上互听互评、对兄弟院校推荐的示范直播课程进行学习研讨等教研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网络授课水平、提高网络教学质量,使网上课堂真正动起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