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硕导Wind3C作报告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岑磊 编辑:苏文


3月27日,应万得(Wind金融终端)邀请,我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岑磊副教授在万得(Wind金融终端)3C会议分享了主题为“企业税务风险与风险化解”的报告,全国范围内Wind金融终端使用客户聆听此次报告。

Wind是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国内超过90%的证券、基金、保险、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以及国内多数知名金融学术研究机构和权威监管机构也是Wind客户,大量中英文媒体、研究报告、学术论文等经常引用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Wind3C会议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报告中,岑磊博士重点介绍了税务风险概述,包括什么是税务风险,总结了企业税务风险产生的原因;介绍了常见的涉税行为面临的税务风险以及应对策略,包括非货币性出资涉税风险、赠送礼品涉税风险、转增股本和转让股份涉税风险、股改涉税风险、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涉税风险;还就税务风险进行了案例分析,包括赠送礼品的案例和股权转让节税方案的介绍。

整场报告,岑磊博士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讲解经典的企业税务风险案例,将税务知识活灵活现地透彻分析,给听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得到参与者一致好评。

岑磊是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准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理财规划师、会计师、审计师、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西京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金融专硕企业导师;陕西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常务理事、陕西财务成本研究会理事。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投资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审计业务和财务顾问业务,参与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等多项相关业务。发表了 23 篇期刊论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审计署重点课题及横向课题等 11 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