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观摩授课顺利进行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文立磊 编辑:苏文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的在线教学水平,夯实线上授课质量;设计艺术学院近期组织了全院教师线上观摩应一平教授为18级美术学专业讲授的《美学原理》示范课程。

应一平教授在授课前能根据教学大纲,进行了充分研讨、深入互动,根据在线教学的特点和学生的反馈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课程设计,对本节讲授的内容进行了说课,明确了重难点,也说明了教师在实际授课中应重点注意的环节,保证了学生在线听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授课过程中应一平教授通过对图片的看景分辩,进行意识引导,从而引发对“图像时代的审美思考”,指出学生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应学会看景、读画、观境。并在主体部分阐经述典、旁征博引,通过对中外优秀图例与艺术家观点对比的方式,说明了对自然美的认识,继而引发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意识的关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理论课讲授的生动有趣。

课后,听课教师对应一平教授在线教学的方式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经验交流,希望学院可以此为契机多组织有经验老教师的教学观摩活动,从而增加教师间的学习交流和相互借鉴的机会,以便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线上教学能力,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和目标,以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