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商专业“产品原型设计从0到1”训练营圆满闭营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王强 编辑:苏文


7月3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生产实习“产品原型设计从0到1”训练营顺利闭营。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82名学生顺利完成了本次训练营的全部任务并取得合格的成绩。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副教授,生产实习指导教师王强副教授,以及合作企业“西安优逸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志恒和负责本次实习的企业指导老师等人参加了闭营仪式。

按照西京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应在本学教学周结束后,开始为期2周的生产实习。为确保实习安全和实习效果,经教研室讨论,并与学生协商了解学生想法后,决定将实习提前至考试复习周开始,同时充分利用端午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保证在正常放假之前结束生产实习。

经过谨慎考虑最终确定“西安优逸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生产实习校企合作单位。本次实习利用电商设计类岗位可以远程办公的特点,采取引企入校的形式,聘请企业老师和管理人员进入学校,在实验室创建模拟企业环境,用真实企业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来要求学生,以专业、实用的开发技术指导学生完成设计任务。

本次生产实习适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因为封校等突发情况影响,提前准备了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等多个预案,确保实习顺利进行。实习期间占用了端午节和周末休息时间,同时学生需要抽空复习准备期末考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生产实习真实感受到了在企业工作过程中加班加点赶工期的压力,但在这一过程中将所学知识转化成实际工作能力,更加坚定了自己对电子商务专业的信心,也开启了自己后续课程的学习之门。

电商教研室主任文小森副教授表示,电商教研室始终坚持“三个一切”的办学宗旨,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不断创新校企合作育人教学模式,把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作为最终目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只有培育出一流的学生,才有可能成为一流的专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