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刘静 编辑:苏文


9月1日,我院举行了“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此次活动是我院“民艺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结合设计艺术学的特点,为设计教育与民间美术搭建了一座桥梁。特邀学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及著名民间艺人进行现场解读与技艺示范,带领大家进入民间美术的世界。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陕西省艺术馆的李红军老师,他不仅有着丰富的民间美术的学术素养和专业积累,同时也活跃在当代美术创作实践中。在讲座中他系统地介绍了自己在民间美术结合当代艺术创作的艺术实践,用丰富的图文资料把自己的作品为大家进行梳理和解读。之后,回望传统,对相关民间艺术观念,民间艺术的传统样式,民间元素的案例进行了生动而全面的讲解。

讲座历时三小时,内容丰富令人耳目一新,让大家对民间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都沉浸其中不愿离去。讲座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场面热烈。此次讲座收效良好,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大约6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同时直播中亦有百余人观看,反响较好,直播结束后仍有学生咨询,希望能够回放观看。

第一次的讲座成功调动了同学们对民间美术的热情,相关主题讲座我院将继续定期开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