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开展教师节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何媛 编辑:苏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被称为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为自己是一名教育人而骄傲。2020年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管理技术系在6-204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管理技术系系主任李俊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纷纷畅所欲言,何媛老师说成为优秀教师是她的职业追求和梦想,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深感责任之重大,表示将继承老教师的优良传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培育学生。牛军锋老师教龄十余年,在西京学院的十几年里,亲身经历了西京的发展,亲眼见证了西京的一次次成果。作为教师,深感教师责任重大,也以教师为荣。老师们都表示,身为教师而幸福,身为西京教师更感到骄傲和满足;有的说,教师要有担当、有奉献精神,一定珍惜这三尺讲台,爱岗敬业,为西京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有的说,由衷感谢西京学院及管理技术系大家庭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给他们带来了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认真做事更要用心做事。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探索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潜心治学、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最后,李俊主任为大家全心全意投身工作、尽心尽力创造成绩而感动。对于如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李俊主任结合自己的理解对全系教师提出三点期待: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提升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民族梦想的正能量;第二,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老师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播撒到学生心中;第三,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每一名教师都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找准定位,不断提升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方式。希望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将真和善融入日常工作,西京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付出,面对新时代的学生,挑战越来越大,要用仁爱之心、爱岗敬业奉献西京。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