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举办课程建设研讨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刘静超 编辑:苏文


11月5日,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办课程建设研讨。特邀请王登武教授作主题为《OBE理念下的课程开发、组织与实施》的讲座。研讨会由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主持,机电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学习与交流。

王登武教授使用雨课堂线上线下,同时开启讲座。从OBE理念、课程思政理论介绍引入;从团队组建、教学内容整合、有效教学设计、课程考核与评价标准、成绩管理流程设计、质量改进与提升策略、MOOC推广与运营等,全方位、系统的阐述课程建设实施全过程,并梳理了课程开展思路。提出如优化课程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打通学科壁垒,教学贯通四大模块;开发培训课件,所想所感毫无保留;调整培养方案,奇偶学期相对平衡等思路。同时,王登武教授边讲边解读,展示了自己在课程建设中,教育教学中的实际案例,便于教师们更好理解。

最后,巨春飞进行总结并组织教师们交流研讨。此次讲座较好解决教师在课程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扩展了课程思政的思路,指出了教育教学的方向。并要求全体教师会后要认真学习王登武教授分享的课件,深入体会和消化讲座精髓,最重要是将所学用于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授课质量,做好人才培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