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益劳动课程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杨金花 编辑:苏文


公益劳动课是落实教育部推动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具体举措,培养学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的有效抓手,也是深化德育工作、推进实践育人、把“立德树人”总目标融入实践教育环节的重要途径。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公益劳动践课。

机制专业190多名学生分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校园环境美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图书馆-实验室卫生打扫、校园娱乐健身设施维护维修等。实践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踊跃、认真负责。

公益劳动课程是实现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动课程的开设,切实培养了学生的劳动品质,使学生深刻理解劳动创造价值的理论,切身体会劳动创造价值的艰辛,既提升了自身的劳动意识,拓宽爱校荣校教育的实践载体,又弘扬了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为学生走上社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