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专业建设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文小森 编辑:苏文


为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求,进一步推进大学教学创新与一流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2月5日,陕西省高校经管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京学院等陕西省内近80余名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教师参加,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副教授及会计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军占、本科生院副院长苏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张桐进行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葛京、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吴旺延、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等高校领导和企业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共进行了五场主题报告,分别由葛京、吴旺岩、赵捧未、田高良、宋健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关于一流专业建设报告,田高良教授做了《数智时代新商科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田教授通过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的设计及一流专业建设的监测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新商科人才生态圈从教师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具体的新商科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做了精彩报告,与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做了《数智技术推动智能教改助力专业建设》主题报告,报告对数智化人才七大领域进行详细介绍,对产教融合发展思路进行了剖析,他表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发挥社会价值,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之后分场地举办了“教学院长交流研讨会”和“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交流研讨会”,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琳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谢永平主持。研讨会上各高校教学院长之间、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与教师之间分享关于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共同为一流专业建设发展谋思路。

文小森老师表示,此次研讨会通过和各高校进行交流分享经验,收获颇丰,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能够为西京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作出贡献,真正做到服务地方经济,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学术交流,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外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为做好专业建设奠定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