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三分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何媛 编辑:苏文


12月16日,教师三分党委于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教师三分党委书记边伟主持,校党委组织部任峰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分党委委员及各支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分党委书记边伟要求述职的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密切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党支部书记基本能力提升,紧扣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全面总结年度内党建工作开展和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客观地排查问题、分析原因,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

会上,一支部副书记梁庆军、二支部书记李俊、三支部书记巨春飞、四支部组织委员张欢生、五支部书记王瑞君、六支部书记李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从严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抓党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边伟同志代表分党委,对现场述职的6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细致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特点和成绩,深刻透彻地分析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任峰同志发言,首先祝贺教师三分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圆满举行,同时对各个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希望各个支部继续奋进,针对述职中提出的问题、努力方向和教师分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支部建设,加强自身学习,结合每一个支部侧重点的不同,突出特色抓党建。

述职测评结束后,边伟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基层支部组织是党的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与创造力的不竭源泉。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抓班子、双带头、带队伍,推进基层党支部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要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相结合探索工作新模式,拓宽支部活动新思路,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满足学生需求,提升专业形象”的党建工作新命题,通过多次支部讨论,形成了 “校企合作,强强联合,战略联盟”的专业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为把党建工作与教学实践工作合理结合,践行党的指导思想,将专业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三要党建与教学科研相结合,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党建工作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思想理论依据和动力保障,是学校内涵特色发展的政治保障,保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支部注重将党建工作与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支部党员着重挖掘课堂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引导青年学生从专业课的学习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四要以特色活动为抓手,创新特色活动。开展以围绕各支部专业主题活动,教育系统以“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当先锋”为载体,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深化各专业内涵、创新活动载体为关键抓手,积极开展了教育系统党建提升巩固工作。

五要根据典型经验总结凝练,紧扣主题主线,结合专业实际,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培养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边伟书记希望教师直属三分党委党建工作在未来扎实开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