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政价值导向引领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设计艺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评审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3月8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评审。教务处肖建军处长、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兴海处长、设计艺术学院臧卫军院长、张文隆副院担任评审专家,设计艺术学院共五个课程团队参加了本次申报评审。

授课教师以案例授课的方式阐述了在教学中如何结合专业及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自然融入课程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说课结束后,评审专家对授课教师的申报材料、授课表现进行了点评,专家们指出教师要坚守好教书育人神圣职责;要树立大课程、大思政观念,做到处处皆课堂,点滴皆思政;要突出“课程设计”的重要性,不断优化“课程设计”、创新课程教学,将“课程思政”贯穿教学全过程。

本次“课程思政”评审旨在引导各专业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等要素,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形成示范效应,同时为即将开展的第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