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抗震性能研究”论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袁晓洒 编辑:苏文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本学期首次 “西京论坛”在三号教学楼3540成功举行。论坛由袁晓洒副教授针对“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抗震性能研究”相关内容做了汇报,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袁晓洒副教授从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研究背景,试验研究、有限元参数拓展分析、协同分析以及时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能够及时的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并深入探讨。

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是在两侧开缝剪力墙的基础上,为了实现刚度的渐变调幅而提出的一种新的结构。钢板深梁可以工厂加工,现场安装,便于施工,方便维修,钢材可重复利用,节能环保,是应用前景尚好的填充构件。合理设计的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承载力水平高,抗震性能良好,在工程中具有一定的应用空间。

论坛结束后,部分学生与老师就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协同分析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