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宋宇 编辑:苏文


4月9日,理学院与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会议室正式举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宋宇和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杨学武总经理就“桥底检测爬壁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进行洽谈并签约。

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捌拾柒万元,项目将设计、开发一套桥底检测爬壁机器人控制系统。项目提出桥底检测爬壁机器人吸附系统设计方案,针对桥梁检测的现状和需求,对桥梁检测机器人在本体设计、足部设计中贯穿轻量化设计方案,从运动学和动力学对机器人的运动特性进行分析,研究机器人的空间运动能力和系统的稳定性;基于一种全新的群智能算法对桥梁底部检测路径规划进行研究,实现高效节能的路径规划。

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施工、咨询为一体的工程建设领域综合性服务企业。公司服务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行业,业务范围涵盖桥梁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市政工程、风景园林工程等领域。

桥梁自动化快速检测技术是一门涉及多学科交叉的应用技术,我校理学院能抓住时代发展的需要,积极投身新技术,并对双方彼此关切的问题进行实质性沟通交流,对我校的校企合作以及产学研结合有重要的意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