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李绵绵 编辑:苏文


为确保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安全、顺利、规范、有序开展,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4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在3号教学楼3540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教研科科长兼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世丹主持,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近期各大高校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的视频资料。观看结束后,罗滔谈到,安全是第一要务,全体研究生在开展实验时务必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今后更加安全有序开展实验,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项目组首次开展实验时,研究生导师须亲自到场,与研究生共同学习实验室安全告知和实验流程;二是在开展实验过程中,不得违规操作,要服从实验室老师的要求和管理;三是非项目组成员,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进入实验场地。随后,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结合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现状,依次分享交流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并就开展实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最后,罗滔副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切实关系到研究生的人身安全,希望各位同学在实验过程中一定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严格按照实验操作流程执行,确保安全有序完成各类实验项目。

会后,与会研究生表示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再次敲响了实验室安全的警钟,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一致表示在日后的实验过程中一定会加强安全意识,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保证实验项目安全平稳运行,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