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导师赴校外实习企业看望实习研究生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7月13日,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刘静前往西北大学博物馆了解20级张瑜珂、刘新茹两位研究生的暑期实习工作情况。西北大学博物馆杨国栋副馆长,文创部宁哲老师与贾平凹文学馆邢星星主任同刘静老师和实习研究生一起进行了实习工作的小结与后期规划。

杨国栋副馆长对实习研究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实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加以评判,张瑜珂与刘新茹在博物馆不仅有文创设计工作,也接触了很多不同的文物工作经验与技能,这是两位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宝贵学习经历。

文创部负责人宁哲老师主要带领两位实习生的文创设计开发工作,并向刘静老师介绍了给两位研究生详细的工作分配与工作规划,以及介绍了西北大学博物馆的文物保护工作安排。

贾平凹文学馆邢星星主任则对两位实习研究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能力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实习研究生在实习期间继续在工作环境中学到相关的技术与社交能力,总结介绍了西北大学博物馆文创产品的视频宣传工作与线上推广工作,后期安排包括文创产品的视频制作与剧本开发策划。

在实习期间,杨国栋副馆长不仅对张瑜珂、刘新茹进行了详细的学术艺术指导,还对两位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给予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以及对论文选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相关判断与艺术设计的思考给予了指导,并结合西北大学博物馆馆内的丰富资源,向实习研究生讲解了古代丝绸之路、唐代社会生活、宗教文化、宋代茶道等一系列的板块信息。

刘静老师在检查并看望在企实习的研究生期间,也对实习研究生进行了实习期间的学习建议与学术论文的指导,并关心两位实习研究生在校外的实习生活与安全,叮嘱实习期间的安全情况,要求在校外实习研究生每周进行沟通交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