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第三届科技夏令营来我校参加科普体验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7月20日,天水市第三届科技夏令营全体成员来我校参加科普体验活动。此次体验活动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刘副主席带领,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暨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和实验中心主任袁军陪同。

天水市第三届科技夏令营是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主要面向中小学生的一次科技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科技馆、历史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观摩低碳环保示范区等。

夏令营在我校的科普体验活动包括参观学校校史馆、党史馆、艺术展厅、文创中心、生命科学馆,并在艺海楼体验“庆建党百年—科普体验系列活动”。

了解陶艺的历史,造型原理等,学生在专家指导下体验文创产品制陶拉胚过程。了解文创丝网印刷工艺,学生在专家指导下了解制版、丝网印刷流程,并亲自体验丝网印刷文创产品(帆布袋),做好后成品赠送给学生。了解科普创意画原理,在专家指导下亲自创作科普创意画,成品为文创产品(T恤)赠送给学生。

由专家讲解版画历史和制版原理,学生亲自体验版画印刷,掌握版画印刷技巧,创作印刷作品,印刷出的文创作品赠送给学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