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强化学生安全稳定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临近学期末,创业书院根据阶段性的工作特点和任务要求,结合书院实际,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大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书院师生的安全稳定。

——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6月23日晚,各班级组织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学习校纪校规、排查安全隐患等途径,给学生上了一堂有内涵、有实效的安全教育课。结合近期社会热点事件,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牢记心间。班会上辅导员还组织学生填写假期去向表,密切了解学生暑期动向。

——组织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6月24日下午,书院面向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召开安全教育大会,着重对暑假留校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针对假期实习、勤工俭学、集训等期间的交通、饮食、用电以及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要求学生在留校期间密切保持与家长和辅导员老师的联系。在现场,书院还组织暑期留校学生认真学习了《西京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安全告知书》并郑重签字。

——加强辅导员走访宿舍工作。在学生期末复习备考的关键时期,书院辅导员在日常走访学生寝室的基础上,加大走访频率,更加注重走访实效,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在走访学生寝室过程中,辅导员老师积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思想状态,指导学生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进行备考,对因备考压力而情绪不稳定的学生进行有效疏导,同时提醒学生在备考期保持良好作息,按时吃饭,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同时还进行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