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研究生实践团的别样暑假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轲 张雪艳 编辑:苏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西京学院研究生实践团围绕“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以最直接的方式零距离接触孩子们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放飞他们的梦想。

6月25日,西京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前往咸阳市淳化县车坞镇车坞小学,开展“情系乡村,爱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共青团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委员会书记王轲老师带领实践团再次前往咸阳市淳化县车坞镇展开为期十余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首先前往比较特殊的孩子家中,亲自去探望孩子的情况。在乡亲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郭恩赐小姑娘的家里,乡亲告诉他们白天她奶奶一般不在家,只有这个孩子一个人在家,做饭学习都是这孩子一个人,当他们推门而入的时候,发现家里面非常的昏暗狭小,在凳子上坐着一个衣着普通而且特别羞涩的小姑娘,他们很友好的上前和孩子打招呼,了解孩子的情况。孩子一开始不愿意交谈,在实践团成员的的耐心努力下,孩子慢慢的和他们开始说话,讲述她的父母、讲述她在学校的故事、讲述她每天的生活。

实践团离开的时候,小姑娘渴望的眼神深深地触动着他们的心,久久难以忘怀,小姑娘开心的笑容也是那样格外的灿烂,同时那种不舍也让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每一朵花朵的成长都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这些孩子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及帮助。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有着花儿一样的笑脸,彩虹一样的梦想。他们又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总是怀着小小心事,期待父母百般呵护和悉心陪伴。善待他们,是这个时代文明的指征表达,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在接下来的几天,西京学院研究生实践团又一一走访了王雨梦、王帆、张欣欣、杨君等小朋友的家。虽然孩子们的家庭都有着各自的困难,但是他们并没有看到孩子们向命运屈服,即便有着痛苦、自卑,但从不胆小,从来不会因为困难而止步不前。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设身处地的走访和调查,让西京研究生实践团真正认识到了留守孩子们的困难所在,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上的触动,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志愿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行健书院社会实践团以实际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心在山里,心系乡村,时刻关爱着留守儿童的成长和未来,关心着祖国未来的栋梁,呵护着祖国绽放的花朵。冶峪河畔别样青春,西京学子陪你共同成长!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