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手绘民族魂,共筑中国梦”社会实践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牛德胜 编辑:苏文


青春如初,

如朝日,

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青年之于社会,

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

博雅书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带上行李,深入学校,利用暑期放假时间,开展了为期25天的“手绘民族魂,共筑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刚刚开始,同学们便来到了位于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新堡镇的中宁中学。经过与校领导商谈,最终决定为中宁中学绘画长10米宽5米的墙绘作品。

墙绘作品的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整体设计分为两大板块,第一大板块为通过描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墙绘画面通过对人物面部表情细致的刻画,对人物肢体语言的充分表现,展现出了英勇的中华儿女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斗争中,艰苦奋斗、百折不屈、前仆后继、奋勇向前的民族精神。

第二板块细致描绘了新中国建国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鸟巢,东方明珠等等富有纪念意义的建筑剪影,在短短的篇幅中,展现出中华儿女在建设祖国中取得的辉煌成绩。70年的历史巨变,70年的日新月异,新中国就仿佛同学们面前的白墙,一代又一代建设者们用手中的画笔,精心创造出美丽幸福的篇章。

暑期社会实践结束了, 在25天的墙绘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要想尽快的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适应社会的需要,就要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社会位置,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锻炼意志和毅力,为适应以后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