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主题班会集体备课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王仁飞 石智岗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讲好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8月23日下午,允能书院组织2019级辅导员在1422教室开展主题班会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付福起老师就如何开展“预防校园贷”和用电安全班会作了分享,他从如何搜集资料、制作教案和PPT课件、主持引导学生讨论的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石智岗老师认为要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及周边环境,附近道路特点,校园内与学生学习生活相关部门的位置,提醒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教育学生在公共场所要自觉保护环境,遵守秩序,营造一个轻松、安全、优美、整洁、舒适、和谐的学习环境。

樊戍华老师用文明行为主题班会的准备工作作了汇报,他通过展示PPT介绍了校园男女生文明交往和校园“十不准”规范条例等。

张甲老师讲:作为大学生,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正确的自我意识。大学生要乐于与他人交往,对集体有一种休戚相关、安危与共的情感。与同学和老师和睦相处,融洽共事,并通过积极的人际交往有思想和认识上的收获和心理上的良好调节。

通过集体备课,加强辅导员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知识,为书院开展主题班会工作夯实了根基,也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开了好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