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李振利 编辑:苏文


8月23日晚7:00,博雅书院在京华大礼堂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书院院长马璐、学生事务科科长张理斌、学生发展科科长胡佳佳、书院全体科室人员、全体辅导员、1300余名新生以及二十多位新生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博雅书院全体教工以舞台走秀形式亮相,将书院老师们的才华倾情展现。别开生面的亮相形式惊艳全场,博雅书院以如此新颖的方式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书院大家庭,迅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掀起了“开学第一课”的第一个高潮。

接着,礼堂大屏幕播放视频,集中展示博雅书院风采和育人成果,激起大家的自豪感和爱校情怀。书院领导和学生家长登台,将校徽戴到新生代表的胸前,仪式肃穆庄严。一枚小小的校徽承载着沉沉的责任,意味着西京精神的不朽与传承。

“开学第一课”的重头戏由院长马璐担当,她向全体新生和家长代表作了题为《书院制的前生后世》的报告。马璐用精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书院制的产生历史和发展现状,对西京学院书院制建设成果进行了重点汇报。新生同学和家长们立即对书院的概念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马璐的报告内容丰富但又不显冗长,精辟诙谐的讲话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博雅书院话剧团为全场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书院学长学姐们精心排练的话剧——《红岩》,演绎了一群为祖国解放,为人民自由奋斗牺牲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观众们似乎穿越了时空,来到了那个黎明前的夜晚,亲眼见证了那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悲壮!朦胧的泪眼足以说明大家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开学第一课也是一场爱我祖国的生动教育会!

辅导员代表延成宇为新生送上十条“锦囊妙计”,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他和其他4名新生辅导员为现场三名新生送去生日惊喜,引发全场齐唱生日歌,让全体“博雅萌新”感受到博雅书院和西京学院的温暖关怀。

最后,新生同学们共同高歌,演唱歌曲《最美的太阳》,他们说想把自己唱给西京听,表达了浓浓的爱校荣校之情,为“开学第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