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助力学生工作水平提升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范光 编辑:苏文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南洋书院于8月25日下午16:00在校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班干部班级事务培训会”,书院院长王培涛、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大二大三年级全体辅导员、2017及2018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会,会议由范光主持。

首先,何权红介绍了召开本次培训会的背景和意义。他说到:南洋书院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新模式,在实践工作中形成了具有创新性的《南洋书院辅导员工作日志》《南洋书院学生成长评价手册》《南洋书院班级事务管理手册》《南洋书院学生工作督查手册》,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接着,何权红为与会辅导员及学生干部详细讲解了《南洋书院班级事务管理手册》的填写要求和使用方法,并从“学风建设”、“学生班会”等方面出发,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干部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有踏实做事、老实做人的工作习惯,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态度,做新时代品学兼优学生干部”。

随后,范光为辅导员阐述了《南洋书院辅导员工作日志》的现实意义,并解读了每项内容的书写标准和流程。同时他在会上说到:“创新辅导员工作日志,既有利于辅导员执行与工作能力的提高,也有助于进一步减轻辅导员日常琐碎而繁重的工作负担,从而有效促进书院学生工作总体水平的提升。”

最后,书院院长王培涛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作为学生干部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做新时代学生干部,要善于思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的贡献;作为辅导员要不忘初心,奉献集体,发扬和传承好万钧精神,进一步锤炼良好作风,提升工作热情,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